期刊目錄列表 - 31~41期(1986-1996) - 第四十一期 (1996)
Directory

自組型類神經網路的動態取點
作者:方瓊瑤(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資訊教育系)、陳世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資訊教育系)、戴建耘(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

摘要:

本文嘗試利用自組型類神經網路的自我平衡機制來模擬影像的動態取點。Terzopoulos等人將彈簧網覆蓋在影像上,再利用影像像點的梯度值來對結點施力,使得結點運動而達到平衡的方式來做動態取點。自組型類神經網路因具自我調整學習的能力,所以可以模擬彈簧網上的結點在彈簧力的作用下達到平衡的運動過程。實驗結果顯示出此種作法的可行性。

《詳全文》

Journal directory listing - Volume 31-41 (1986-1996) - Volume 41 (1996)
Directory

Dynamic Sampling of Self-Organizing Feature Maps
Author: Chiung-Yao Fang, Sei-Wang Chen(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and Computer Education ,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 Chien-Yun Dai( 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Education ,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