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目錄列表 - 21~30期(1976-1985) - 第二十九期 (1984)

生態環境學在訓導工作上之運用 作者:張鼎鍾(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系)

摘要:

本文就近年來新興之生態環境與大學訓導工作之理論與實務,擇重要及權威性文獻加以探討,分下列四個單元說明之:
一、生態環境訓導學之定義、來源及理論基礎;
二、評審生態環境訓導之模式與方法;
三、模式之應用;
四、重要參考文獻;
此一生態環境訓導理論為新式高等教育行政方面帶來新動力,不僅在學生生活、訓導工作方面發生效益,亦可適用於整個教育過程。此法涉及自我檢討,評審及團體參與管理,并經多數教育家公認是增進學校活動整合化最有效的方法。

《詳全文》

Journal directory listing - Volume 21-30 (1976-1985) - Volume 29 (1984)

Ecosystem Perspective, Models and Application Author: Margaret C. F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