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學研究期刊》「校務研究與高教發展」專題徵稿(截稿日105/9/30)

2016年《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專題徵稿啟事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原師大學報:教育類)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發行,具嚴謹審稿制度及論文撰寫規範之純學術性期刊,並榮獲Scopus及TSSCI收錄。2016年特以「校務研究與高教發展」為專題徵稿主題。專題稿件和一般稿件的徵稿、刊登並行,歡迎教育界專家學者踴躍賜稿。
 
徵稿專題:校務研究與高教發展
    校務研究(institutional research)在其他國家發展甚早,著名大學均成立校務研究辦公室(institutional research office)或類似單位,負責該機構校務研究工作,大型的校務研究組織(如Association for Institutional Research)也頗有規模地運作,培育校務研究人才,累積校務經營知識。校務研究不僅是資料驅動、證據為本,更是決策導向,透過校務研究,期能引領高等教育機構發展,提升高等教育品質。
       教育部在2015年開始也倡導以學生學習為本的校務經營管理研究,補助多所大學辦理校務研究相關活動,為了使國內校務研究能急起直追,帶動高教發展,特以「校務研究與高教發展」為主題徵稿,歡迎討論下列議題:(1)校務研究的工作內容、模型技術與發展趨勢;(2)校務研究相關組織與資料庫建置;(3)大學招生、培育(課程教學)、評量、輔導相關校務研究;(4)大學財務管理與經營相關校務研究;(5)大學教師表現與支持系統相關校務研究;(6)校務研究對高教發展的助益與限制;(7)校務研究有助高教發展與品質提升之個案研究;(8)其他校務研究相關議題。

●特約主編:王麗雲教授
●截稿日期:2016年9月30日
●出刊卷期:第六十二卷第一期(2017年3月)

  
 
◇詳細資訊— http://jories.ntnu.edu.tw
◇投稿方式— 線上投稿系統:https://journal.ntnu.edu.tw/login.asp(請註明投稿專題名稱)
◇論文審查— 中文稿20,000字、英文稿7,500字為限。採雙向匿名審查,隨到隨審。
◇連絡方式— 電話:(02)7734-1319;E-mail:j.ntnu@nt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