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外漢學──以東亞與歐美之儒學/經學研究為核心」專題徵稿(截稿日106/4/15)


 
《師大學報》專題徵稿啟事
Journal of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師大學報》(原師大學報:語言與文學類)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發行,具嚴謹審稿制度及論文撰寫規範之純學術性期刊,登載文學、歷史、哲學等相關主題之中英文學術論文。本刊特以「域外漢學—以東亞與歐美的儒學/經學研究為核心」為專題徵稿主題。專題稿件和一般稿件的徵稿、刊登並行,歡迎國內外大專院校專兼任教師(講師以上)或研究機構研究人員(助理研究員以上)惠賜文稿,以光篇幅。
 

徵稿專題:域外漢學──以東亞與歐美的儒學/經學研究為核心
本期專題徵稿主題為「域外漢學──以東亞與歐美之儒學/經學研究為核心」,誠摯邀請國內外學者就域外漢學,尤以儒學、經學為主要研究議題惠賜大作,以展現該領域之最新研究成果。我們歡迎東亞(日、韓、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與歐美學界的學者惠賜中英文稿件,聚焦中國儒學或經學的域外傳播,從經典詮釋、文獻考察、歷史流變等各種角度發表研究成果。除了外籍學者,我們當然企盼本國學者共襄盛舉,以不同的研究進路探討域外漢學/儒學/經學之相關課題,並且期待看到域外與境內相異的視角彼此輝映出多樣紛呈的漢學研究視野。
本專題提供以下幾個研究課題供撰稿學者參考,惟研究主題並不受此侷限,凡與域外漢學相關之研究均歡迎惠賜鴻文。
1. 日本漢學、江戶儒學、近現代日本之中國思想研究
2. 朝鮮儒學、近現代韓國之中國思想研究
3. 東南亞(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之儒學/經學研究
4. 近當代歐洲與英美之漢學/儒學/經學研究

●特約主編:劉滄龍教授
●截稿日期:2017年4月15日
●出刊卷期:第62卷第2期(2017年9月)


◇詳細資訊— http://jntnull.ntnu.edu.tw
◇投稿方式— 檢附論文word檔及投稿資料表,email至:j.ntnu@ntnu.edu.tw
             或採線上投稿繳交,請登錄https://journal.ntnu.edu.tw/ntnujl/login.asp
            (請註明投稿專題名稱)
◇論文審查— 中文稿10,000~25,000字、英文稿5,000~12,000字為限。
             採雙向匿名審查,隨到隨審。
◇連絡方式— 電話:(02)7734-1218;E-mail:j.ntnu@nt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