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學研究期刊》「素養的教育實踐」專題徵稿(截稿日107/1/31)

2017年《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專題徵稿啟事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原師大學報:教育類)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發行,具嚴謹審稿制度及論文撰寫規範之純學術性期刊,並榮獲Scopus及TSSCI收錄。2017年特以「素養的教育實踐」為專題徵稿主題。專題稿件和一般稿件的徵稿、刊登並行,歡迎教育界專家學者踴躍賜稿。

徵稿專題:素養的教育實踐

      近十餘年來,素養一詞在教育界成為最常被提到的名詞之一。一方面是因為國際評比如PISA等使用Literacy一詞表示學生的知識能力,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數年前臺北市教育局曾企圖以素養做為其招生考試的內涵,第三方面,則為教育部近一兩年來將素養一詞正式列入課綱,並且在全國推行。值得注意的是,素養為何?其與知識能力等一般定義,差別何在?與專業技能,如高職的技能和師培專業知識技能,又如何連結?又如何在教育環境中推展與實踐?這些問題目前幾乎沒有太多的討論。我們希望藉由此特刊,喚醒學術界和實務界,對於素養一詞,進行更深入的思考,以及尋找更適當的推展程序,達到真正落實藉由素養提升國民品質的目標。凡關於素養的定義、素養在教學、評量、考試等方面的設計,或素養的實踐方法與成效等等,均為本特刊徵稿的目標。
 
●特約主編:宋曜廷教授、曾芬蘭
教授
●截稿日期:2018年1月31日
●出刊卷期:第六十三卷第二期(2018年6月)

 
 
◇詳細資訊— http://jories.ntnu.edu.tw
◇投稿方式— 線上投稿系統:https://journal.ntnu.edu.tw/login.asp(請註明投稿專題名稱)
◇論文審查— 中文稿20,000字、英文稿7,500字為限。採雙向匿名審查,隨到隨審。
◇連絡方式— 電話:(02)7734-1218;E-mail:j.ntnu@ntnu.edu.tw